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周仲明常丽虹慰问参加抗战的老同志

2020-09-04 15:40:1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9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走访慰问参加抗战的老同志,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市委常委、承德军分区政治委员刘卫平,承德军分区司令员董彦省,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慰问。

周仲明来到抗战老同志徐延超家中,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与老人座谈交流,一同回顾老人的戎马人生。周仲明深受感动。他说,抗战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战争年代,为夺取抗战胜利,革命老前辈和全体中华儿女怀着满腔革命热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在新中国建设时期,各位老同志在不同岗位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为国家稳定和创造人民幸福生活作出了突出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嘱托随行部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把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到位,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周仲明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铭记历史,感谢英雄,挖掘老兵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大力弘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在全社会凝聚起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在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在转型升级、项目建设的第一线大展身手,在改善民生、维护和谐的新长征路上再创新业绩。

常丽虹来到双滦区抗战老战士胡庆有家中走访慰问,向老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看到已经92岁的胡庆有老人耳聪目明、精神矍铄,常丽虹非常欣慰,她悉心询问老人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聆听老人回忆战争年代的热血激荡,一起细数祖国和承德的发展变化。常丽虹说,抗战老战士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抗战老战士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敬意做好抗战老战士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尽心尽力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关爱,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桥区、双滦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记者关鹏玉、董云峰)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