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8月“承德好人”榜单发布 刘力强刘廷利等7人上榜

2020-09-09 16:33: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日,记者获悉,承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布了8月“承德好人”榜单,刘力强、刘廷力等7人上榜。

2018年3月,承德文物局党组选派刘力强到承德县甲山镇东梁村驻村扶贫,而他的母亲年事已高,妻子又处于恶性淋巴肿瘤化疗后恢复期,且需要有人照料,但他没有多想,立即奔赴扶贫一线。在他的带领下,一座一万五千瓦的光伏发电站巍然而起,东梁村直接卖电给国家,集体收入大大提升。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工作,东梁村58户贫困户已稳定脱贫摘帽,村集体收入年增加近两万元。

刘廷利是国控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职工。5月20日,营子区桥西社区第二网格组巡查员在巡查时,发现一户居民家中阳台冒出浓浓黑烟,火苗沿着窗缝向上蔓延,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巡查员立即拨打119报警,并拨通刘廷利的电话。得知信息后,刘廷利借取灭火器后,迅速赶到居民楼。他不顾个人安危,径直奔向厨房,找到起火部位后,利用灭火器,压制火苗。当消防车赶到时,火势已经被完全扑灭。

在8月“承德好人”榜单中,还有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着群众、影响着群众,团结着群众,为打通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贡献力量的老党员刘秋林;退役后回乡做村民的好管家、好帮手的滦平县小营满族乡外铺村会计杜艳文;退休后办起公益英语培训班的李仲林;怀揣着使命和责任,日夜兼程奔赴武汉的“抗疫医生”郭金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坚守岗位,努力做好防控办的各项具体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量的蔚春林。(记者娄丽双)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