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 一网上逃犯在兴隆落网

2020-09-10 18: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用于资金往来的对公账户,以他人名义注册公司,在不法分子手中都成了诈骗生财的工具,有时让人防不胜防。近日,兴隆警方通过缜密侦查,为山西警方抓获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网上逃犯,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

据兴隆警方介绍,8月27日,民警了解到,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网上逃犯杨某在兴隆县城金桥大厦附近出现。获取线索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对杨某进行布控抓捕,在金桥大厦小区门口成功将其抓获。经过调查,杨某今年36岁,兴隆人,无业游民,从6月份开始,利用自己的社会关系,在山西及承德周边等地,非法向他人出售对公账户、手机卡、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帮助他人骗取钱财,涉案金额40余万元,其行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山西警方。(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于晨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