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承德市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9-12 15:00:5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日,河北省承德市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承德市脱贫攻坚成果网络展及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清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距离决战决胜收官还有110天的关键节点,要保持攻坚态势,扎实查漏补缺,凝心聚力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会上宣读了承德市《脱贫攻坚成果网络展活动方案》,由专业人士现场演示说明脱贫攻坚网络展制作等相关情况。会议强调,办好脱贫攻坚成果展是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利用现代化多媒体方式见证承德市减贫历史、展示承德市脱贫成果、弘扬承德市脱贫攻坚精神的有效途径,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迅速安排,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做好顶层谋划设计,发挥行业部门优势,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要体现特色,提高质量,突出承德元素。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成效考核各项指标,全力抓好七项重点工作: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要着力抓好剩余贫困人口退出;要突出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疫情应对,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要抓住国家启动“消费扶贫月”契机,推动消费扶贫再上新台阶;要完善和严格执行防贫预警监测管理机制,及时落实帮扶救助措施,严防返贫致贫;要全力推进项目进程,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要注重总结挖掘、加强提炼提升,抓好特色亮点打造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记者徐微微)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