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重点打造二十二条夜经济街区

2020-09-15 11: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年以来,承德市大力发展夜经济,以“避暑山庄之夜”为主题,在中心城区打造“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其他县(市、区)建设夜间休闲消费商圈(街区),形成消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开放活跃的夜经济体系。截至目前,全市重点打造夜经济街区22条,直接新增投资7.5亿元,夜经济已成为承德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为加快推进城市夜经济发展,承德在中心城区打造“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即打造“避暑山庄之夜”核心品牌和武烈河观光带,以及包括山庄外庙周边片区、21世纪新避暑山庄片区、南部新城片区在内的3个精品片区,商务、文物、城管、双桥区等相关部门、县区联动,形成合力,让山庄内外亮起来,游客多起来,消费火起来。

各县(市、区)夜经济地域特点明显,文化特色突出,打造了包括兴隆青松岭江南水镇、丰宁中国马镇、围场康熙饮马驿站、营子山楂小镇、平泉契丹印记夜市、隆化伊逊河观光带等12个夜间休闲消费商圈(街区)。

为推进夜经济发展,各县(市、区)均成立了以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加快推进城市夜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将夜经济发展指标纳入市委考核体系,市、县(市、区)两级每年设立夜经济发展专项扶持资金5000万元以上,对发展夜经济给予支持,并在简化审批手续、落实税费减免、完善疫情防控等方面支持夜经济发展。

6月以来,通过推动夜经济发展和开展系列夜间休闲消费活动,促进了消费环比快速增长。全市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前七个月限上企业零售额增幅均列全省第四名。随着承德夜经济项目相继运营,共增设商业摊位1200余个,直接或间接解决就业8000余人,日均客流量增加近10万人次,日均营业额增加1000万元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