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今年承德市开发400余个临时公益性岗位

2020-09-17 17:06: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记者从承德市人社局获悉,承德市开发400余个临时公益性岗位,用于帮扶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临时公益性岗位主要用于开发设置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卫生防疫等岗位,服务期最长不超过2年。

记者了解到,这400余个临时公益性岗位报名人员需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毕业生没有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记录,没有个人工商营业执照。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须在9月20日前完成报名。在确定招聘人员时,将优先招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就业困难人员家庭,符合岗位要求的残疾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岗位待遇为全日制工作岗位,每周工作不超过40小时,岗位补贴每月1790元,按政策规定享受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等社会保险补贴,在岗期限最多不超过2年。

400余个临时公益性岗位中,既包括人社部门,也包括各县(市、区)的一些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等,工作岗位包括引导接待人员、协理员、服务辅助岗等,具体信息可以登录承德就业网进行查询。

据了解,用人单位与临时公益性岗位人员签订《公益性岗位就业援助协议书》,约定双方权利、义务。对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安置高校毕业生的用人单位,按规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标准原则上不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社会保险补贴包括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刘一兵)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