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承德县级妇联改革暨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召开

2020-09-17 19:3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刘兴麟、白云雪)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县级妇联改革暨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滦平召开。承德市妇联班子,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妇联主席等参加会议。

美丽庭院与滦平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互促发展催生的美丽经济,正是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在滦平县平坊乡于营村、火斗山镇孙营村和巴克什营镇古城川村,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村史馆、省级“示范妇女之家”、美丽庭院示范街、展现身教胜于言教的“善美家风小院”、体现巾帼志愿服务之美的“孝老敬亲微家”、古城小院和古城民宿微家。会上,滦平县妇联、西沟满族乡、巴克什营镇古城川村、虎什哈镇大河北村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作典型发言。

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县级妇联改革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县级妇联改革和美丽庭院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县级妇联改革和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对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素养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聚焦改革难点,构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通过实施“县级妇联改革破难争星行动”,抓县带乡促村,破解县级妇联改革难点,实现基层妇联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工作水平、作风建设的全面提升。三是丰富创建内涵,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美丽庭院创建是履行新时代妇联职能职责的生动实践,通过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密切与妇女群众的联系,引领妇女追求新生活。四是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县级妇联改革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党建引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不断提升妇女参与意识,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地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