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武烈河步行系统升级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2020-09-24 16:20: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步行道修在武烈河两岸,早上可以打球锻炼,晚上可以散步休闲,能看水见绿,既安全又养眼。”承德武烈河步行系统在装扮城市的同时,也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目前,武烈河两岸环境提升二期工程正有序推进,进一步提升了武烈河两岸景观效果和整体环境,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0%。

今年,承德市开展武烈河两岸环境整治提升二期工程。新增文化墙300米,扩宽旅游桥北人行道,并在沿途增设部分休闲座椅,进一步提升武烈河两岸景观效果和整体环境,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0%。其中,文化墙已完成基础安装2000平方米,浮雕部分已安装完成3幅;人行道扩宽部分正在进行现浇板制作;公厕计划新建1座、改扩建2座,目前已完成2座(改扩建),剩余1座在建,已完成基坑4个;绿化美化亮化部分,累计栽植、摆放花卉36万盆,更换草坪4.3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720棵,建设微花园4处,安装蜜椅25套,翻新维护防腐木栈道1座,安装基础照明地灯900盏。

本着“白天看风景,晚上看夜景”的理念,承德市实施了一批武烈河景观亮化工程。围绕武烈河沿岸坝体和堤岸绿化,打造贯穿城市南北的亮化主线,以跨河桥梁和橡胶坝中墩雕塑为主,打造出“彩桥飞渡”和“历史文脉”的主题景观。以滨水公园和临水建筑为主,采用庭院灯、投光灯、LED霓虹灯等,重点突出的园林景观亮化。截至目前,武烈河沿线景观照明已基本达到城市照明专项规划设计要求,市区段武烈河大桥、承德大桥等10座跨河大桥已全部亮化,沿岸坝体、绿地、山体也已完成了亮化建设。沿河步行系统功能照明尚不能完全满足市民夜间出行要求,市城管局正在组织实施的武烈河步行系统景观提升项目中,将步行系统功能照明作为其中重要一项,将在今年11月份前完善到位。(记者张丽莉)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