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消费扶贫月来了

2020-09-24 16:24: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杏仁、平泉香菇、宽城板栗、兴隆山楂、围场马铃薯、隆化肉牛、丰宁小杂粮、滦平中药材、承德县国光苹果…………日前,承德市众多优质的“承德山水”扶贫产品在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逐一亮相,营养丰富、物美价廉的农产品不仅丰富了北京市民的“菜篮子”,同时也为农户们带来了“丰收”。

9月21日,记者获悉,自承德市开展全面推动消费扶贫行动暨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以来,通过创新消费扶贫模式,电商消费扶贫提速、旅游扶贫提档升级等多种方式,拓宽扶贫农产品销售渠道,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今年以来,全市扶贫产品销售额已超过14亿元。其中,通过“832平台”销售超过7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消费扶贫活动中,承德市将在京津市场设立“承德山水”扶贫产品专柜,每个受援县(市)将在京津对口帮扶区建立“承德山水”扶贫产品专馆与“承德山水”扶贫产品专区。在本地市场,在市区的大学、医院、汽车站、机关食堂、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设立扶贫产品专柜、扶贫产品专区,以直供的方式销售扶贫产品。

同时,通过扩大旅游市场的影响力,深入开发“春赏花、夏纳凉、秋采果、冬赏雪”的旅游产品。推广网上旅游新模式,吸引国内外游客来承德市旅游消费。特别是深入拓展京津唐沈等周边大城市的游客资源,努力使承德市形成小长假、周末游的目的地,加快“后备箱”经济发展。制定全市特色旅游产品目录,引导大型旅游企业与有旅游资源的贫困乡村进行对接,全力打造形成承德市特色旅游扶贫品牌。

承德市还将努力扩大网络销售的范围,增加销售额,组织动员完成扶贫产品认定的供应商对接“中国社会扶贫网”“扶贫832平台”“承德山水”“供销e家”“联成e家”等电商平台,引导电商企业开展“承德山水”扶贫产品的促销活动。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消费扶贫中的作用,以网络直播带货为新增长点,借助直播平台与名人效应,依托微博、京东、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拓宽承德市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

此外,承德市发挥各类行业协会、商会、慈善机构等社会组织作用,组织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并将消费扶贫纳入“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购或推销承德市扶贫产品和服务。同时,利用中央国家机关定点单位帮扶,省“五包一”“三包一”、市县单位和部门定点帮扶的契机,组织动员相关单位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定点采购”等方式,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侯晓红)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