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发布国庆中秋假期消费提示

2020-09-25 16:01: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超长假期,很多人都满是期待,带上家人来一趟远游,或陪着父母、儿女到商场购物。假期本就是消费的高峰期,而在“买买买”、“游游游”、“玩玩玩”之间,您是否会遇到消费纠纷呢?9月22日,结合节日市场消费热点,承德市消保委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购物、聚餐时,注意理性消费。

市消保委工作人员表示,假期恰逢秋冬交替,商场超市打折促销活动集中,消费者购物时要多方比较商品质量、服务、价格后按需消费、理性消费、避免浪费。同时,仔细阅读商场对于促销活动的具体细则、时限等明示内容,购物时要留意售价是否与标示的优惠幅度相符,谨防打着“降价、折扣、赠送”等进行价格欺诈。购物时谨慎办理预付卡、储值卡,防止陷入预付式消费陷阱。

值得注意的是,“双节”期间是购买传统节令食品的集中时段,同时也是食品风险集中、问题易发高发的敏感阶段,有些不良商家提前囤积大量商品届时销售,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糕点、月饼等节令食品,并留存购物凭证。

近年来,网络购物因方便、快捷、价格实惠等优势,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但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维权却很难。因此,通过网络购买商品时,消费者要提高防范意识,选择正规网络购物网站、平台购物,必要时需验证查实经营者有关信息;不要轻信超低价格商品;一些网站、平台存在严重的虚假宣传现象,在网购过程中,注意保存相关网页、视频界面及付款凭证,并向经营者索要发票,作为维权凭证。

“双节”期间家庭、朋友聚会增多,外出就餐几率提升。消费者在外就餐要注意饮食安全卫生,选择具有《餐饮服务许可证》、卫生条件良好、安全设施齐全以及信用等级评价高的餐厅就餐。在点餐和接受服务前,要注意查看菜单价格,留意是否明码标价;结算前要查看结算单据,核对收款项目是否准确,结算价格是否与点菜价格相一致;同时要明白清楚所购买的代金券或优惠券的使用规则。此外,要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点餐,适量取食,适度消费,通过饭店推出的小份菜、半份菜来精致菜品、丰富种类,用餐后主动打包,践行勤俭节约。

在此,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任何场所进行消费或交纳任何费用时,及时索要正规票据,包括发票、收据、消费明细单等相关证据,如遇消费纠纷可先行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如若无法达成和解,可拨打12315消费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王鑫 通讯员吴建辉)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