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平泉:让文化惠民活动“开花结果”

2020-09-27 13:3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宋娜、李平文)文化如水,沁人心脾。今年以来,河北省平泉市认真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以文化阵地建设为抓手,精心打造“十分钟文化圈”,积极搭建活动载体、推进项目实施,让文化惠民活动“开花结果”。

送文艺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全市各文艺团体精心编排歌舞、戏曲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深入到社区、乡村和学校等地,开展“送文艺下基层”演出活动。同时,搭建文艺展示平台,通过举办“乡村歌手大赛”“广场舞展演”“欢乐文化乡村行”等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目前,全市有590 支文艺团队活跃在基层,经常性举办文艺演出、送文化下乡活动,营造出“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演出、月月有特色、节日有庆典、全民都参与”的文化娱乐氛围。

近日,由平泉市旅文广电局、平泉市文化馆共同组织的以“携手脱贫奔小康、建设美丽新农村”为主题的“七进”文化惠民巡回演出拉开帷幕。图为平泉市台头山镇凌河源村村民在演出现场观看文艺节目。李平文摄

建文化设施,搭建文化宣传平台。近年来,平泉市陆续建设辽文化主题公园、文化中心广场、博物馆、青少年文化活动中心、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文化活动室等,搭建起遍布城乡、覆盖广泛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体系,打造了“开心广场大家乐”“文体沙龙大家欢”“露天电影大家看”“百姓歌坛大家唱”等活动载体。同时结合乡镇文化建设特点,制定了《平泉市基层文化人才培养计划》,打造乡村文化管理机制;组织选派市文化部门专业教师深入基层进行实地指导、现场培训,帮助组建乡村歌舞艺术团、健美舞蹈队等文化志愿者队伍,以乡(镇)村文化广场为阵地,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传科技知识,提高群众文化水平。在实施脱贫攻坚行动中,平泉市重点以抓产业、谋项目、促增收为目标,积极组织市农牧、林业等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把服务向基层延伸。实施“菜单式”培训方式,将新技术、新产品编制成“菜单”,采取“科技直通车”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举办农技培训班等形式,深入乡(镇)、村、组、户和田间地头,传技术、送信息、抓培训、搞服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