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节日期间商超实现销售总额约7200万元

2020-10-09 14:58: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6日,在市区一家超市,各种新鲜的瓜果蔬菜、香气四溢的面包糕点等货物摆放整齐,市民和游客忙着选购商品,超市员工不停地摆架补货…………记者从承德市商务局获悉,国庆中秋期间,承德市市场商品丰富,货源充足,物丰价稳。承德市重点监测的5家大型超市(宽广、福满家、大润发、百乐、永辉)实现销售总额约7200万元,销售额及客流量较节前增长明显,消费市场逐渐呈现恢复趋势。

据悉,节日期间,承德市重点监测的5家大型超市生活必需品总货源储备量3531.6吨,价值4641.5万元。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多样,质量可靠,满足了群众的消费需求。

国庆中秋期间,承德市商超企业节日促销活动异彩纷呈,其中,双百购物广场推出“盛世华诞锦绣中华”活动,全场大部分商品满200返100,百万会员专享券大派送;金龙购物广场推出“中秋国庆情深意浓”活动,凭消费小票每百元可抽奖1次,3次封顶;宽广超市推出“双节提前庆购物抽豪礼”会员抽奖活动等。在各类活动的拉动下,10月1日至10月8日,承德市重点监测的5家大型超市销售总额虽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降幅距“五一”假期进一步收窄,消费市场逐渐呈现恢复趋势。

此外,餐饮行业也推出了多种多样促销活动,一些餐饮企业还携手网络平台,通过线上点餐,网络支付方式拓宽外卖渠道,推出满减活动和限时秒杀优惠活动,推进堂食恢复到疫前水平。新乾隆、特别特、庆元亨等大中小餐饮企业纷纷推出金秋国庆充值送豪礼活动。“十一”期间,承德市重点监测的5家餐饮企业营业额及客流量较节前增长明显,实现营业额约300万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客流量由于跟团游、自驾游增多,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市中心及景区周边的餐饮企业均迎来了顾客排位等待就餐的经营小高峰。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全市消费支出倾向有所降低,居民消费支出同比下降,但是网络途径消费明显上升,宽广、大润发、百乐等超市集团利用自有线上平台、小程序、开通抖音、内购群等形式拉动进店客流,推荐新鲜好货,以折扣让利方式拼价网购,从而带动消费,增加顾客粘性。其中,大润发超市黄金周的线上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75%,年轻客层转入线上消费较多。

今后,承德市将继续加强市场监测,保障市场供应,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市场繁荣、有序、稳定。(记者王鑫 通讯员申畅)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