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消防文化主题公园落户滨河公园

2020-10-09 14:59: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一段时间的谋划,承德市在滨河公园原有设施的基础上,添置众多消防元素,建成一处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国庆中秋假期,众多市民纷纷到此进行深度体验。

以往,环境优美的滨河公园,既有游玩设施,又有健身步道,早已成为市民健身休闲的佳地。而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坐落在滨河公园中心,让这一处的风景得到了升级,更具观赏性和学习性。红色元素与绿色植物的撞色系搭配,人物雕塑、“抠脸”趣味照相点、宣传展板,无一不彰显着“消防”主题。

记者从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消防文化主题公园是承德地区首个消防宣传主题公园,历时3个多月的筹备、设计、施工,全方位展现消防安全文化。

假期,记者和一些市民一道走进滨河公园,看到消防员铁艺雕塑、消防安全铁艺标语、消防员角色扮演玩偶、妙趣横生的十二生肖消防员、消火栓造型垃圾桶、消防逃生迷宫及互动式灭火游戏等10余种消防元素作品分散安置在公园各处。而在展示形式上,记者发现,此次将枯燥的消防知识通过互动、体验、参与等手段直观立体的显现,使市民在娱乐休闲的过程中,潜移默化提高消防安全和火灾防范意识。(记者闫立辉)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