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将投资173.9亿元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

2020-10-12 15:25: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是我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建筑工程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10月10日,记者从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获悉,承德市计划总投资173.9亿元,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

据了解,承德市聘请专业规划团队和业内专家对长城资源分布和现状进行了比较详实的踏查摸底。按照国家、河北省总体规划和承德市长城资源分布情况,编制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承德段)建设保护规划》。规划分析了承德市域范围内的燕国、秦、汉、北齐、金、明历代长城遗产分布与特征,阐释了清代木兰围场、避暑山庄是我国长城文化的延续与升华,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长城抗战史迹,总结了新中国成立后承德市对长城保护与文化挖掘工作。同时,结合承德市地理区位、地域文化与自然生态优势,从长城类型丰富、长城民族融合、长城民族精神、长城生态环境等方面,凝练了承德市长城文化特质。

规划提出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承德段)由明长城遗产保护带、燕秦汉金长城遗产保护区、金山岭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区、喜峰口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区组成的“一带三区”整体空间结构,并以“一带引领、南连北融、重点建设、全线振兴”作为实施战略,统领公园建设。

“目前承德市共确定14个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项目,涉及保护传承、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四大类。项目计划总投资173.9亿元,主要布局在滦平县金山岭长城区域,共13个项目,宽城蟠龙湖景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项目1个。”据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承德市计划开工卧虎山长城湿地公园、金山岭长城国家风景道、京承高速金山岭长城出口改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五场馆建设、数字再现工程和京承高速偏桥高速出口游客集散中心建设等10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36.8亿元。

目前,蟠龙湖景区(喜峰口、潘家口长城)综合服务中心、金山岭长城国家风景道(水系)示范项目、卧虎山长城湿地公园、金山岭长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在线工程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金山岭长城保护展示工程(一期)已完成工程设计方案招投标工作,近日将编制完成保护维修方案,项目立项计划书已上报省文物局。涝洼长城五道梁抢险加固项目近日将编制完成设计方案。金山岭国际旅游度假区(一期)完成前期规划设计和手续办理;其他项目正在抓紧手续办理等各种建设前期工作。(记者娄丽双)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