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多点发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开展

2020-10-15 11:29: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骑行安全,请您戴上头盔。”日前,承德市交警支队在市区供热厂大桥附近对过往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提醒他们养成良好出行防护习惯,骑行摩托车、电动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这是承德市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一盔一带”集中宣传整治活动中的一幕。

承德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对照创城测评“标尺”,准确“丈量”城市文明细节,以务实高效的举措,在交通秩序整治、城市环境卫生治理等多方面发力,全方位、无死角展开创建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创建任务落实到位,有力推动了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

提升创建工作标准,举办创城工作集中培训和分类培训。进一步对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加强分类指导,教方法、立标准,确保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中仔细、操作中谨慎,全面提升承德市创城材料质量和实地点位创建水平。

提高行业文明服务水平,开展创建竞赛活动。组织全市30多个行业窗口单位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明确创建内容标准,每月组织一次文明服务窗口、柜台、班组评选活动,让文明服务流动红旗挂起来,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营造窗口服务行业创先争优、文明服务的浓厚氛围。

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启动“一盔一带”集中宣传整治、清理“僵尸车”等活动,全面强化各项管理措施,规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交通管理综合水平,努力提高道路交通参与者文明意识、守法意识,营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突出城市环境卫生治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动员全社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大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特别是加大对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乡镇及周边村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有效治理了一些长期滞留的环境卫生问题。

规范养犬行为,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秩序。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文明办联合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集中解决遛狗不拴绳、宠物粪便不及时清理等突出问题,引导市民自觉自律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共创共建文明城。(记者孙丰)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