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注销越早补贴越高

2020-10-15 15:36: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3日,记者从承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承德市将淘汰9433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按时淘汰的车辆,可按不同类型获得3500——14000元不等的补贴。

据了解,为了加快淘汰老旧柴油货车,有效降低承德市交通运输行业污染物排放总量,促进承德市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承德市正式出台《承德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制定多项措施、加强执法监督、采取经济补偿等举措,合力完成承德市淘汰9433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按照总体目标要求。10月底前,全市将完成淘汰任务的70%,即6603辆,力争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淘汰任务目标。

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全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补贴的通告》,承德市将根据车型种类、使用年限、淘汰时间等因素确定淘汰补贴标准,按照“早淘汰多补助、晚淘汰少补助、过期淘汰不补助”的阶梯式补贴机制。凡在承德市登记注册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报废淘汰更新且符合条件的,给予适当的奖补资金。补贴按车辆注册年限、车型等因素确定承德市淘汰车辆补贴标准,2020年10月31日前受理的淘汰车辆按补贴标准发放,2020年1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受理的淘汰车辆按补贴标准减半发放。

2020年提前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财政奖补政策执行时间为2020年5月8日(以机动车回收日期为准)至2020年12月31日(以机动车注销日期为准)。奖补业务受理时间截止2021年5月31日17:00前,逾期不再受理。2021年及以后年度提前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不再给予财政奖补。经审核符合奖补条件的,奖补款由各县(市、区)按批次公示并发放奖补资金,直接支付给机动车所有人。(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姚丽新、白梦)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