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召开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

2020-10-16 16:10: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5日,承德市召开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出席。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也是发挥承德中医药独特优势,打造战略增长极的有力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和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发挥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动承德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攻坚,全力推动中医药事业特色化发展。要突出基地建设,通过推进优势品种选育,加强标准化生产,打造承药品牌,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级道地药材良种繁育和种植基地。要突出龙头培育,集中政策、集中力量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强化外联合作,或“举旗当帅”,或“找帅当兵”,培育建设中药材产业集群,实现中药材发展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要突出科技支撑,加强科技研发,做好科技合作,强化人才培养,扎实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要突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发挥好中医药文化的渗透力、影响力、辐射力,大力发展“中医药+文化旅游”产业、“中医药+康养”产业、“中医药+绿色食品”产业、“中医药+互联网”产业。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开创全市中医药发展新局面。

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要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中医药发展的和谐氛围。

省第二督查组有关人员应邀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承德军分区卫生处负责同志,承德医学院、承德职业护理学院、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市中心医院、承德市中医院、承德市第三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1医院、颈复康药业集团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记者孙丰、杨帆)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