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名单发布 承德案例入选

2020-10-16 16:45: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身处“一号风景大道”,如此生态美景随处可见。就像一条丝带,串联起木兰秋狝、阿鲁布拉克围、茶盐古道、国家牧场、契丹部落、中国马镇6大组团,也构建起“旅游+美丽乡村”、“旅游+特色文化”和“旅游+特色小镇”等几大扶贫模式。日前,“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100”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会上发布了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名单,承德市“一号风景大道”:打造风景道品牌,推进“非遗+扶贫”试点入选。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承德市着力打造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旅游扶贫示范区,努力将“一号风景大道”打造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扶贫大道,将旅游景区景点、旅游驿站、自行车慢行系统等资源与周边贫困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重点打造沿线37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形成了全市乡村旅游示范样板和广大游客旅游目的地。大力实施了基础设施提升、标准制定推广、种植结构调整等十大工程,旅游扶贫示范区的整体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

据悉,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对于中国扶贫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世界旅游联盟作为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发起成立的综合性、非政府、非盈利国际旅游组织,自成立以来就将自身定位为旅游减贫事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并将“旅游促进减贫”作为使命之一。2018年至2020年,世界旅游联盟连续三年与世界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发布《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共计100个案例,为国际旅游减贫事业贡献了范例和智慧。同时,《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中90%的案例来自中国,集中展示了中国近年来不同类型、不同地区的旅游扶贫实践。(记者石盈盈)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