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围场道坝子至神仙洞改建工程全线贯通

2020-10-22 16:48: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十月,驱车行驶在承德围场道坝子至神仙洞的公路上,两侧的色彩不断变幻,远处风车转动,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10月15日,道坝子至神仙洞四级公路改建工程主体部分全部完工,顺利实现全线贯通。从此,进出塞罕坝又多了一条快速通道。

道坝子至神仙洞四级公路改建工程起点位于国道G111线道坝子乡,终点位于御道口牧场神仙洞村,全长42.3千米。其中原有路面利用段长8.7千米,维持4.5米宽沥青混凝土路面现状,将过水路面改造为小桥涵;改建段全长33.6千米,路基宽6.5米,路面宽5米,土路肩0.75米,设计速度20千米每小时。路面结构形式为0.18米砂砾垫层,0.18米水泥稳定碎石基层,0.04米沥青混凝土面层。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作为塞罕坝精神发源地,每年吸引大量游客,旅游旺季时,日均往来车辆3万余台次,游客10余万人次,加之沿线群众日常出行,交通压力巨大。

今年6月份,随着塞罕坝山门至棋盘山段复线工程全线贯通,该路与塞长线旅游公路(棋塞线)一起构成了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进出双通道。此次道坝子至神仙洞路段全线贯通,为围场县城和塞罕坝之间再增加了一条快速通道,对完善塞罕坝周边路网结构,促进围场和塞罕坝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李思佳)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