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5.8万余人

2020-10-22 16:53: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秋时节,在承德平泉东北方向20多公里的茅兰沟乡五家村,寒风让人裹紧了外套,苍凉的大地一片萧瑟,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座座整齐的白墙红瓦农家院,透露出勃勃生机。

“改革开放后,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了,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变得越来越好。政府给我们盖好房子,现在还给我们找致富的路子,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组的安排下,梁强一家从山沟里的土房搬进了5公里外的五家村,住上了属于自己的新房子,一幅生活的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我家四口人,一儿一女都在上学,媳妇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不能干累活,所以家庭的重担就压在我一个人的肩上。”梁强说,以前住在山区的时候只能靠天吃饭,以几亩地为生,家庭生活困难。搬到新房后,不仅外出方便了,还建起了大棚,种上了黄瓜和豆角,每个棚能产2万公斤黄瓜,按每公斤2元钱算,就是4万块钱,收入比以前多了好多。梁强告诉记者,现在他们一家人住进了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里,环境干净整洁了,吃水难、出行难、看病难、上学难的问题也都相应而解。

搬出旧土房,住进敞亮新房,过上好日子,是许多贫困户的心愿。如今,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在承德市许多像梁强一样的人从破旧的土房搬到了集中安置区,并在附近找到了就业增收的新门路,一些昔日的贫困户一跃成为了脱贫致富先进户。

据了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十三五”以来,承德市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搬迁安置58346人,共建设149个集中安置区,规划、建设了166个配套产业园区(项目),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的目标。(记者张光明 通讯员王明明)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