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石家庄—成都航线即将开通

2020-10-26 16:57: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成都是四川的省会,中国十大古都之一,中外游客到那里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吃个麻辣烫,搓个小麻将别提有多惬意。如今,空中桥梁已搭起,想要体验天府之国的安逸生活,领略西南重镇秀美风光的市民可以立即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10月23日,记者了解到,10月27日起,承德——石家庄——成都航线将开通,届时,承德旅客去往川渝旅游更加便捷,新航线的开通,不仅加强了两地经济、文化往来交流,也为旅客出游提供了更多选择。

记者了解到,该航线自10月27日起,由华夏航空执飞,每周二、四、六执飞3班,航班号为G54939/40,机型为空客A320。具体航班时刻为:航班G54939于05:50从成都起飞,08:00到达石家庄,09:00从石家庄起飞,10:10到达承德;航班G54940于11:10从承德起飞,12:20到达石家庄,13:20从石家庄起飞,16:10返回成都(以实际航班信息为准)。据售票平台显示,换季后承德——成都仅680元起、成都——承德仅550元起,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及早购票(以上票价不含民航发展基金)。

据悉,承德普宁机场是承德市重要的空中交通枢纽,2017年5月31日正式通航。当年开通6条航线,仅7个月的旅客吞吐量就达到14.7万人次,平均客座率70.53%,创造了省内支线机场通航首年吞吐量最高纪录。2018年陆续开通了大连、厦门、琼海、徐州等多个城市航班航线,旅客吞吐量突破43万人次,创造了河北民航发展的最快速度,在同级别新开机场中名列前茅。2019年进一步优化航线,实现了航班收益最大化,旅客吞吐量42.4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2.58%航班正常率达到93.3%,位居全国前列。

此次开通的承德——石家庄——成都航线,填补了承德普宁机场航线西南方向的空白,进一步优化了航线网络布局。加强了承德市与西南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促进成都与承德市在经贸往来、产业合作、旅游互助等方面的紧密联系,为实现旅游资源互补、共同发展架起了便捷的空中桥梁,推动两地开启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的新篇章。(记者石盈盈)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