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畅通网上问政渠道及时解决群众难题

2020-10-27 15: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畅通网上问政渠道及时解决群众难题

网民留言回复率、党委主要领导留言回复率均居全省前列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日前,在人民网公布的《领导留言板》河北板块网民留言及回复情况统计数据中,承德网民留言回复率为80.5%,党委主要领导留言回复率为86.7%,均居全省前列。

承德党委办公室系统及各有关单位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畅通网上民情民意表达渠道,在全市范围内开通了县(市、区)党委书记人民网留言板,努力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应。将网民留言按照诉求性质、时限要求、难易程度等进行分类管理,推动网上留言办理程序化规范化,以有效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承德市定期对重要网民留言、领导批示事项逐件会审、分析研判,并筛选进展缓慢、情况复杂的疑难事项,派出专门督导组进行现场调查督办。通过广泛走访问询、深入座谈交流,全方位、多角度查找阻碍工作落实的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对策,协调督促有关单位限期落实到位。强化对网民留言的梳理、分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