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拓宽就业渠道开发更多灵活就业岗位

2020-10-28 17:02: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优化工商注册登记服务,鼓励劳动者创办投资小、见效快、易转型、风险小的小规模经济实体;自主创业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20万元、合伙创业和组织创业最高可申请13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10月23日,承德市出台相关政策,开发更多灵活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

今年盛夏之时,每到夜晚时分,二仙居步行街人来人往,美食、服饰、文玩等各类商铺摊位依次排开,来到这里的人们看似漫无目的,但总是很容易被飘来的烟火味感染…………夜经济大放异彩,带给市民和游客全新体验的同时,一批休闲店、美食店、创意小店等经营实体开门迎客,打造了人气旺、特色浓的小店集聚区…………为了鼓励发展个体经营,承德市优化工商注册登记服务,鼓励劳动者创办投资小、见效快、易转型、风险小的小规模经济实体。坚持法无禁止即可为,允许劳动者依法自主选择经营范围,不限定条件、不增设门槛。围绕打造“避暑山庄之夜”夜经济品牌,大力发展小店经济。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

今年3月份,受疫情影响,河北润路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一直未营业,公司的生存面临着极大困难。在得知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300万元的担保贷款后,公司向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提出申请,100万元贷款随即获批,企业资金得以周转。在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方面,承德市自主创业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20万元、合伙创业和组织创业最高可申请130万元贷款。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个创业项目5000元。对符合条件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登记当月起,3年内每年按每户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鼓励商业银行推广线上线下融合的信贷服务,合理降低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

同时,承德市不断落实财政、金融等针对性扶持政策,推动非全日制劳动者较为集中的保洁绿化、批发零售、建筑装修等行业提质扩容。鼓励品牌连锁便利店通过加盟、增点等形式,扩大规模、创造更多灵活就业岗位。加快推动城乡社区服务事业发展,鼓励符合条件的组织、企业和个人创办各类社区服务机构,为城乡劳动者提供老年人服务、幼儿托管、病残管护、家政小时工等便民服务岗位,增强社区服务业吸纳就业能力。加强对非全日制劳动者的政策支持,对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人员给予补贴。

此外,承德市还积极促进新就业形态发展,加快推动网络零售、移动出行、线上教育培训、互联网医疗、在线娱乐等行业发展,为劳动者居家就业、远程办公、兼职就业创造条件。(记者娄丽双)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