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2020年民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2020-10-30 16:13: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实施武烈河两岸环境整治提升,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144所,完成供水、排水、供热老旧管网改造207公里…………10月29日,记者在2020年民生工程10月进展情况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承德市多项民生工程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他民生工程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今年承德市实施了武烈河两岸环境整治提升、中心城区便民停车、城区厕所改造、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和中心城区天然气管网改造5项民生工程。目前,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进展全省排名第一;城区厕所改造、便民停车工程也将超额完成任务;其他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均能按要求或提前完成。

在全市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物业服务提升和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建设4项民生工程中,今年全市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6个,新建住房1380套,工程已于5月全部开工;年内计划基本建成3个项目,新增住房1044套,目前基本建成4个项目,新增住房1090套。2020年,全市列入市级民心工程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34个,改造面积78.38万平方米,涉及9656户,其中中心城区35个、39.4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上述项目已全部竣工,完成年度任务。

2020年,市中心城区计划完成104个老旧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提升。截至目前,双桥区100个小区均成立了业委会、物委会、物业管理小组。在冀东花园中路、汽车东站北路、乾正家园北路、红石砬沟口平改立、市区主干路功能提升等5项城市道路建设和改造提升工程中,截至目前,冀东花园中路、汽车东站北路、乾正家园北路、红石砬沟口平改立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80%;市区主干路功能提升工程已开工。

今年,承德市就业促进工程正在推进中,截至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2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2.4%;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3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8.7%;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438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1.9%;城镇登记失业率3.95%。同时,承德市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6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7.4%。

在幼儿园建设工程项目和中小学建设工程项目中,双桥区双峰寺镇中学、双峰寺镇老西营小学二次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石洞子沟小学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双滦区偏桥子中心小学已经竣工,秋季开学已投入使用。高新区上板城小学、闫营子小学、西大庙小学已经竣工;冯营子初中正在装修。

此外,双峰寺地表水厂一期工程和西区供水工程两个项目,目前正进行编制城市供水并网方案,实施新旧水源切改,逐步实现地表水厂稳定供水等推进工作。便民市场建设工程中,承德市完成了全年20个新建改造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任务。按照民生工程推进工作,截至目前,承德市144座旅游厕所新建、改建任务已全部完成;组织开展各类“七进”惠民演出2032场,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文化站按照相关要求全部实行免费开放。(记者代英健)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