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河北承德开展秋冬季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

2020-11-02 10:4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张雪)当前正值秋季候鸟集群迁徙时期,为进一步强化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和管理,切实保护好迁徙期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河北承德决定从11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秋冬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实现集市、农贸市场等场所无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餐饮场所无野味广告、野味菜单,有文明用餐拒食野味提示卡;辖区内无候鸟非法猎捕、运输等违法犯罪行为,无捕网、毒饵、诱捕器等捕杀野生动物器具。

根据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承德林草部门将对辖区内的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候鸟越冬地、繁殖地、迁飞停歇地、迁飞通道、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和其他野生动物集群活动地域进行全面排查,加密野外巡护路线、看守站点,分区划片将野外巡护看守责任分解到山头地块,落实到村、落实到人,形成严密有效的网格化管理格局。同时,全面收缴和清除辖区内的捕网、毒饵、鸟枪、诱捕器等捕杀鸟类等野生动物的器具,消除一切危害鸟类等野生动物的安全隐患。

承德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大对集贸、花鸟、批发、餐饮、商场等场所的排查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买卖、食用鸟类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严查网络交易平台、市场交易场所出售鸟类等野生动物非法猎捕工具的行为。交通运输、海关、铁路等部门将加强运输流通环节的排查监管,切断非法运输鸟类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渠道。

同时,对排查出的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行为要立即立案侦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和负面影响。各部门要积极对接、主动配合,全面加大野生动物违法案件的侦破和打击力度,合力查处各类非法养殖、出售、购买、利用和猎捕鸟类等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野生动物资源绝对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