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周仲明赴双峰寺水库调研检查水库建设情况

2020-11-02 11:26: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双峰寺水库调研检查水库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加强管理,狠抓落实,将双峰寺水库建成水源涵养标杆工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清海陪同调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周仲明一行实地踏查了双峰寺水库坝体、水库管理用房建设和库尾防护工程,并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周仲明指出,双峰寺水库建设项目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节水工程之一,也是承德市重大民生工程,事关承德长远发展和人民切身利益,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区域和流域防洪能力,有效保障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极大提高地区水资源调配能力,将为承德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周仲明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坚决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全面加强上游水环境整治力度,防止污染现象发生,确保主城区水源地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水库运行管理,按照省水利厅批准的调度运用计划,严格组织落实。要加强水库管理技术人员培训与演练,确保工程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补水安全和发电安全,使水库效益得到全面发挥。

周仲明强调,要确保施工安全,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把工程质量,严格对照工程建设质量标准,加快推进管理设施、永久供电发电等附属工程建设,把双峰寺水库建设成为水源涵养的标杆工程。

周仲明强调,双峰寺水库周边风光秀美,交通便利,要科学统筹好周边区域规划控制工作,为更好地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高铁时代等重大机遇,积极发展休闲旅游服务业打下良好基础。

市直相关部门、双桥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记者杨帆)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