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2020环京津蔬菜全产业链发展学术交流会在承德市举办

2020-11-24 15:52:1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1日,由河北省蔬菜学会主办,承德市农林科学院、承德市蔬菜技术推广站承办的2020环京津蔬菜全产业链发展学术交流会在承德市举办。农业部规划设计院副院长齐飞,省科协学会联络中心主任冯辉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0年度10名全省蔬菜领域学术带头人、10名蔬菜领域青年学术英才,27名省蔬菜学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承德市董岩被评为蔬菜领域青年学术英才,祁占东、刘斯超2名同志获评先进个人。会议还介绍了承德地区蔬菜发展现状,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农业部规划设计院副院长齐飞、河北省食用菌产业体系首席专家李明、省农业农村厅研究员郄东翔、北京市农业机械研究所总工程师周增产作学术报告。

承德市农林科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承德市把蔬菜产业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产业来抓,到2019年,全市经济作物播种面积达到160万亩,全年蔬菜总产量达到601.7万吨,实现总产值93.15亿元,成为引领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一面旗帜。从事蔬菜研究的广大科技人员坚持以推广普及现代蔬菜生产技术为己任,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共引进马铃薯、食用菌、特色菜等蔬菜系列新品种900多个、先进栽培技术120余项,组织实施蔬菜科研课题30多项,取得科技成果20余项,获省山区创业奖5项、市科技进步奖8项,编写蔬菜科技专著3部,发表论文100余篇。(记者王畅)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