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政府与省地矿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2-09 17:12: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8日,承德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市长常丽虹,省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瑞卿致辞并签约,省地矿局总经济师郭荣麟、二级巡视员田文法出席,副市长刘宏伟主持。

常丽虹在致辞中首先对省地矿局长期以来给予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宝贵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承德市在区位交通、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她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培育壮大“3+3”绿色主导产业,特别是围绕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自2016年开始大力实施矿山复垦披绿、取缔关闭、绿色改造、转型升级“6743”工程,持续开展百矿关闭、百矿披绿“双百行动”,矿山绿色、环保、安全“三达标”攻坚行动,积极推进尾矿综合利用,先后被工信部确定为全国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基地建设试点地区、全国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今年被自然资源部确定为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常丽虹表示,河北地矿局是燕赵大地地质勘查的主力军,多年来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承德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提供了地质智慧和技术支撑。此次双方成功牵手,将全面开启在资源勘查利用、自然资源监测、清洁能源开发等多领域深度合作的新篇章,探索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地方+地质”区域协调发展新路径。承德市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和契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提高自然资源利用效率,持续加强生态治理修复,全力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加丰硕成果。

卢瑞卿表示,此次签约,对于双方共同推动“地方+地质”“地质+地方”优势互补、融合互促的协同发展新机制,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省地矿局将充分发挥独特的专业技术优势,把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力促协议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实现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地质方案、贡献更多地质智慧。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地质四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董云峰)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