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136名医务和疾控人员分批出征石家庄

2021-01-11 17:33: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出发!”1月8日,来自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市中心医院和各县(市、区)医疗机构的20名医务工作者集合完毕,从市卫健委集结出发赴石家庄,他们将在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承德市先后已有136人奔赴石家庄,负责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1月6日下午5时30分,市疾控中心支援石家庄应急队的21名队员连夜赶赴石家庄藁城,在当地负责流行病学调查相关工作。这些队员由承德市疾控中心、双桥区疾控中心、河北省一线人员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承德)学员组成。

1月7日,承德市各医疗机构组成的95人医疗队伍从各地分别赶赴石家庄,在当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这95人的队伍中来自兴隆30人(乡镇卫生院及民营医院)、滦平35人(滦平县医院和滦平县中医院各13人,滦平妇幼保健院9人)、承德县30人(承德县医院、承德县中医院各15人)。

“河北加油!石家庄加油!”滦平县医院50多名优秀护理人员报名支援石家庄,医院从中选派了13名技术过硬、素质强的优秀护理人员,赴石家庄栾城区,支援当地核酸采集工作。

兴隆县支援石家庄采样医疗队的30名队员中,27名女队员,最小的只有20岁。“得知消息后,大家都积极主动地报名,这对于我们来说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平安凯旋!”队长高海凤告诉记者。

1月8日,承德市又有20名医务工作者赶赴石家庄,他们分别来自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2人、承德市中心医院2人、隆化县医院1人、隆化县中医医院1人、承德县医院2人、丰宁县中医院1人、丰宁县医院1人、围场县医院2人、滦平县中医院1人、滦平县医院1人、宽城县中医院1人、宽城县医院1人、兴隆县妇幼保健院2人、平泉市中医院1人、平泉市医院1人。

据了解,在这些支援石家庄的医护人员当中,大多是女性。(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赵凤兰)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