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齐心守阵地 全力筑防线 ——承德全力落实疫情防控一线见闻

2021-01-17 10: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亲爱的,你尽管踏实工作,婚礼延期,爱与幸福不延期,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一定给你补办一场浪漫的婚礼…………”当看到未婚夫发来的《婚礼延期,爱与幸福不延期》短视频后,河北省军区承德离职干部休养所门诊部医师张乐乐双眸闪着泪花。

按照计划,1月17日本是两人步入婚姻殿堂的日子,但疫情彻底搅乱了他们的婚礼。“门诊部医务人员少,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我不能走,要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坚守阵地。”张乐乐说,当她把希望推迟婚礼的想法告诉未婚夫及双方父母时,得到家人的一致同意。

连日来,张乐乐挨家挨户开始摸排工作,叮嘱居民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没事不要聚集、不要扎堆。在疫情防控一线,张乐乐尽心尽力地守护平安。

战疫情、守阵地,每个人都是战士。

寒冬时节,室外最低温度-20℃左右,承德市双滦区冯营子村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站里,志愿者张春燕吃了一餐饭仅用了10分钟时间。“决不能给病毒空隙,一定要守护好我们的阵地。”

紧邻城区的冯营子村,全村929户、3342人,是双滦区第一大村。“1月7日晚上,我在群里发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第二天早上,一支60人的志愿防疫队伍就组建完成。”冯营子村党支部书记邢福银说,根据分工,30人24小时不间断负责村口防疫检查,严防输入。其余30人每天3次到外地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家中巡查,查看是否在家、监测体温,并及时上报数据。“我们村南北长7公里,入户志愿者平均每天要步行5公里,但他们没有一个人说累,个个斗志昂扬、冲锋在前。”

近日,在疫情防控一线,鹰手营子矿区公安分局北马圈子派出所23岁的新警员李汫飞,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疫情来临,李汫飞迅速投入战斗,除正常出警外,他每天还利用警车小喇叭行走在辖区大街小巷,宣传各类疫情防控信息,配合村、社区走访摸排,开展辖区防疫卡点值守、人员排查等工作。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践行自己入警时的誓言。

如今,从城市社区、企事业单位到广大乡村,承德全市上下齐心,筑起了一道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的战疫长城。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承德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全市上下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筑牢“三道防线”,坚持一手防疫情输出,一手防疫情输入,全面加强进京车辆、人员、物资检测排查,防止疫情流入北京。聚焦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承返承人员等重点人群,精准排查管控,严格按要求落实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紧盯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防控工作,严管严控公共场所和聚集活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冷链食品和非冷链食品物品管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进一步强化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点等规范管理,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能力准备,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加强对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加强个人防护,合理调整工作和休息时间,确保身心健康。

同时,层层压实责任,要求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指挥调度,迅速安排部署,确保万无一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小组长、网格员作用,全民动员,扎实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守好承德阵地,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