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部分交管业务实行“延期办”“网上办”“加急办”“特殊办”

2021-01-19 15:00: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5日,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获悉,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交管部门调整业务办理时限,推出交管业务“延期办、网上办、加急办、特殊办”等多种措施。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7项交管业务将“延期办”。具体业务为:因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延长机动车强制报废时限;因超过有效期3年未换证的驾驶证,延长驾驶证注销时限;因超过有效期1年未换证的驾驶证,延长换证时限;需要参加审验教育的驾驶人,延长审验时限;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延长有效期限;机动车在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变更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后原号牌号码保留期限满2年的,延长使用原号保留期限;已在互联网预选了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延长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

与此同时,为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交管部门全面实行12项机动车业务、11项驾驶证业务、2项违法处理业务和1项事故处理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市民可登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e.122. gov.cn)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足不出户办理。在此期间,交管部门将安排足够的人员负责网办中心运转,保障互联网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运维,确保网上交管业务顺利办、便捷办。

与此同时,交管部门还将设置“应急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登记上牌、驾驶证补换领等业务办理。疫情防控期间5类情形将采取“特殊办”的方式。其中包括:当事人因疫情影响导致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路面执法不予处罚,事故处理不予认定;区域封闭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停放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不予认定交通违法行为;因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交通违法行为,查证属实后予以撤销;驾驶人因疫情影响超过15日未接受违法处罚,不适用“缺席处罚”程序直接作出处罚决定;区域封闭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暂停满分审验现场学习,驾驶人已申请但无法进行现场教育的,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暂停。

市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前往车管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办理业务,积极配合路面民警的交通指挥和疏导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记者王鑫 通讯员霍文凯)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