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兴隆5年民生领域累计支出111.2亿元

2021-03-17 10: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杨旭、吕建澎)“十三五”时期,承德兴隆县把财力优先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民生领域累计支出111.2亿元,是“十二五”时期的1.65倍。

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力实施“一迁六业”扶贫工程,累计减贫5.9万人,发展特色扶贫产业项目242个,减贫劳动力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贫困群众人均收入较2015年增长3.5倍,实现教育资助和健康医保政策应扶尽扶全覆盖、住房饮水安全和综合政策兜底持续稳定有保障,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全部建成。

全县教育领域累计投入30.1亿元,先后实施中小学和幼儿园新改扩建及维修工程230个,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新一中正式投入使用,新二小和第三幼儿园建成招生,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条件大幅跃升,教育教学成绩稳中向好,六道河中学获评“全国百佳示范校”。

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四一联动”改革,完成基层卫生建设项目8个,县医院和县中医院顺利通过省级二甲医院复审,乡村一体化管理机制得到巩固,覆盖城乡的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坚持每年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实事。累计新增就业2.2万人,城镇失业登记率控制在4.5%以内,低保、五保和临时救助提标扩面,残疾人“两项补贴”全面覆盖,养老服务、儿童福利、退役军人等政策有效落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