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兴隆安子岭乡组织人员参加果树技能培训

2021-04-06 14:4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月莹、杨旭)人勤春来早 春耕正当时。近日,河北承德兴隆安子岭乡组织人员前往李家营镇参加果树管理技能培训,本地村干部和科技致富带头人共21人参加了培训。

在枣子岭村肖振厚家庭果园农场,兴隆县林草局副局长刘克友就林果产业政策进行了宣讲,林草局高级林艺师赵玉亮就果树管理技能进行了培训。

培训现场,赵玉亮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生动而详细地讲解了果树的嫁接、修剪、整形、施肥、春季防病虫害等精细化管护内容。参加培训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和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培训把农业专业技术知识搬到了田间地头,让种植户们在实操中领会和掌握管护技术技巧,提高了管护水平,为果农稳产增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十四五”时期,安子岭乡将继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坚持果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引领,采取激励果树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动果农发展的同时,不断提高果树管理的科技含量,为全乡优质果品基地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