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旅游市场逐步复苏

2021-04-06 16:44: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气温回暖、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加速等利好因素,积压已久的出游热情将在清明假期得到释放,补偿式返乡、出游成为强劲需求。4月5日,记者从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获悉,清明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0.74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4533万元,旅游市场逐步复苏。

清明节来临前,全市加大对重点旅游区域的秩序进行整治,加强对合同欺诈、不合理低价游等侵害旅游者权益事件的查处力度,确保了节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同时,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公共场所全面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要求,坚持进入场所前健康码行程卡必验、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四必须”要求,确保文旅场所人员安全。

假日期间,到避暑山庄的游客明显增多,形成了近期承德旅游的一个小的高峰期,特别是清明节当天,各类车辆在市区丽正门路上排起长龙,车行缓慢,一些本市车辆选择了绕行让路于游客。在丽正门前,外地游客按照景区工作人员的指引,首先通过出示“行程卡”,经工作人员检验后,申领“乐享冀”二维码进行预约入园。不便申请“乐享冀”的人员,凭本人行程卡和二代身份证人工登记入园。

在位于滦平县的金山岭长城景区,十万亩野山杏花迎风绽放,与雄浑古朴的金山岭长城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这也是金山岭长城2020年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正式确认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迎来的第一个旅游小高峰。今年,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后,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迎接客流高峰上来。为了确保游客安全,更好地做好服务,景区还专门安排了救援人员,以便随时为游客提供便利。据了解,景区高峰时客流恢复至疫情前的六七成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受时间限制,清明假期出游中周边游仍是主力,跨省游则以近距离跨省为主。正值春暖花开之时,走出家门、亲近自然、踏青赏花、放松身心等休闲需求是大众的呼声,乡村游成了众多市民出游的首选。

据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清明假期的来临,承德市的旅游市场开始“升温”,特别是承德市文化旅游惠民卡发放后,市民持卡可享受景区免门票优惠和不同程度的影院票价折扣优惠,推出品类丰富、形式多样、老少皆宜、组合打包的惠民产品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多元消费需求,也进一步带动了市场活力。假日期间,全市文旅市场运行平稳有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未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记者娄丽双 、黄永力 通讯员王程)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