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启动“扫黄打非·新风2021”集中行动

2021-04-09 17: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8日,记者获悉,即日起至11月底,承德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扫黄打非·新风2021”集中行动。

据了解,此次“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将相继开展“护苗2021”“净网2021”“秋风2021”专项行动,扫除淫秽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信息和出版物,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以及侵权盗版等违法违规活动,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持续清朗网络空间、不断改善新闻出版传播秩序,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记者了解到,“护苗2021”专项行动将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打造“护苗”品牌;建好“护苗”工作站,推动学校、家庭严格管理学生使用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定期检查校园周边重点点位;集中整治中小学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清理各类有害出版物,严惩违法违规制售活动;治理涉未成年人网络文化环境,清理对未成年人具有诱导性的网络不良内容。

“净网2021”专项行动将开展对网络直播、网络游戏、网络文学、弹窗广告、网络社交平台等专项整治,严禁传播有害信息、炒作“天价打赏”行为,加大对低俗、“软色情”弹窗广告的处罚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地下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色情血腥暴力等有害内容的网络游戏和制售传播淫秽色情网络文学作品行为,从严查处线下非法出版、印制、销售网络文学作品活动。

“秋风2021”专项行动将严厉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以及各类侵权盗版活动,清理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备,打击非法架设伪基站、“黑广播”行为。同时,严厉打击自媒体从事虚假新闻、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等活动,清理关闭注销违法违规自媒体账号、新闻网站及网站频道,查处幕后串联人员、中介机构、公关公司等环节,斩断黑色产业链。通过此次集中行动,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保持“扫黄打非”高压严打的态势。(记者李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