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宽城警方破获一起以“钻石画加工”为由实施诈骗案

2021-04-09 21:3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敬一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在空闲的时候做点手工,既打发时间又能赚钱,美其名曰“自主创业”,这样的“美差”你心动吗?近日,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接到一起诈骗报警,该县一居民被以“钻石画加工”为由被骗5万余元。

近日,宽城镇李某报警称:2020年8月份左右,他通过手机在“某手”短视频平台浏览视频时,收到一条兼职代工“钻石画加工”的招聘私信,与其互添微信好友(以下简称“代理”)。“代理”称李某不用出原材料,只需缴纳999元入职费,将小“钻石”黏贴在画布上完成钻石画,通过公司质检后,便可轻松赚取大量佣金,“代理”称其所在公司为正规厂家,任务量及返佣速度均能保障。李某将入职费缴纳后,被“代理”拉进“117组代理群”与“118组代理群”两个微信群,并按照要求将本人的个人信息提供给对方。很快,李某先后接到多个代工任务,并以每单即时返佣158元的方式“工作”了三至四个月。

同年12月份,李某先后在“117组代理群”和“118组代理群”内的群管理员口中得知,近期准备与群内成员共同成立工厂分公司,入股成员可不用参与代工任务便可获得收入。心动不已的李某在“代理”的鼓动下,当即投入11580元参与入股,并在之后的一个月内分3批收到共计2040元返款,深陷其中的李某在群内看见其他成员赚取高额返款的诱惑下,再次追加45554元,随后的一个月内分4批收到共计5440元返款,直到2021年2月15日,李某突然发现微信中“117、118组代理群”两个群突然解散,在与“代理”沟通无果后,意识到被骗赶忙报警,经核算被骗金额达5万余元。

警方表示,此案中骗子通过网络发布虚假代加工信息,虚构或通过非法手段获取公司营业执照,让群众真假难辨,并宣称操作简单,日赚斗金,待受害者进入圈套后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警惕网络代加工陷阱,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此类兼职广告,遇到对方要求先汇款时,更要提高警惕,以免一步步落入陷阱,造成更大的损失。一旦发觉被骗,请务必第一时间报警,并提供微信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材料,配合公安机关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