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河北省木兰围场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2021-2030年)》准予实施

2021-04-13 16:0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任光宇)近日,《河北省木兰围场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2021-2030年)》经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批复,准予实施。

此《方案》对接国家和区域生态需求,合理区划功能区及经营目标,统筹林场相关规划及数据,更加符合林场实际,为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方案既立足每个小班的林分实际,又从景观尺度整体统筹。由零到整分析景观特点,确定经营目标,再由整到零,将具体措施落实到每个小班。既保障了可落实性,又促进了目标实现。

《方案》重点针对生态功能发挥,制定了措施和路线,并建立相应的成效监测样地,对技术的科学性进行验证总结。同时建立各种类型的样板林,强化示范推广。

据介绍,《方案》的编制和实施充分征求相关利益方的意见,最大限度地考虑发挥森林生态系统的社会服务功能。按照《方案》既定目标,木兰林场将积极落实2021年度工作任务。开展森林抚育任务8.2万亩,其中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贴项目6万亩、国家木材战略储备基地建设项目1万亩、退化林修复1万亩、珍稀树种培育2000亩。目前6万亩中央财政抚育补贴项目已经完成调查设计、上报审批,正在施工作业。幼龄林抚育任务4.2万亩和荒山造林任务1900亩也已完成方案编制,即将进入实施阶段。结合新森林经营方案的经营目标,在木材生产、水源涵养、防风固沙和种苗培育等方面开展成效监测工作,目前监测样地已经全部建设完成,相关设备现已购置完毕,等待山场冰雪融化后,及时开展因子调查、数据统计等监测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