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兴隆县举办中国写生会兴隆写生基地揭牌仪式

2021-04-24 09:5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旭)4月23日,中国写生会兴隆写生基地揭牌仪式在兴隆县大水泉镇举行。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伟出席致辞并与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翟欣建共同为基地揭牌。

张东伟在致辞中表示,兴隆县是承德市书画界首屈一指的书画之乡,产生过多位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书画艺术家,全县书画爱好者众多,书画艺术普及。兴隆县生态及旅游资源丰富,全国各地特别是京津地区知名书法家、大中院校的师生经常来兴隆写生创作,为兴隆的书画发展搭建了平台,希望大家通过写生基地多来兴隆创作,多宣传兴隆。

近年来,兴隆县依托“文化兴隆”建设,持续打造“龙脉山水”书画品牌,先后在北京81美术馆、北京一得阁美术馆、河北美术馆、天津美术馆等地举办了“龙脉山水 大美兴隆”书画家作品展,连续举办五届京津冀辽书画作品邀请展,还举办了少儿书法大赛、女性书画展、农民书画展、写生作品展等各类主题书画展览百余场。全县从事书画创作的艺术家达500余人,其中省级以上美术、书法家协会会员多达43人,先后成立了兴隆山水画研究院和兴隆农民书画家协会,建成了兴隆美术馆、大兴隆书画城、燕兴工艺美术馆、画之都写生创作基地,集创作、交流、推介、交易等为一体的完整书画产业链初具规模,兴隆书画文化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兴隆县成立了县书画写生基地联盟,通过组织作品展览、采风交流,加强与各大书画院、美术院校的沟通联系,吸引了全国越来越多的书画艺术家、爱好者和师生来兴写生创作,逐步叫响了最美写生县品牌。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