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多个特色劳务品牌叫响京津冀

2021-05-07 11:27: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鲍淑华回想起这几年的经历,有苦有甜,做月嫂虽然辛苦,但每月1.3万元的收入让她很是满意,6年来,她在北京等地做月嫂,从没和客户发生过矛盾,还收到一些客户赠送的锦旗和表扬信。从家乡到他乡,承德市许许多多个鲍淑华凭借自己的耐心、爱心闯出了一条就业路,并成为特色劳务品牌在京津冀地区叫响。

多年来,承德市就业部门培树了五大省级劳务品牌————热河嫂、承德礼仪服务、承德建工、山庄机电工、热河钻井工。通过创业培训,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技能,规范服务标准,并发挥承德市普通话标准、劳动力质优价廉的优势,在京津及周边地区叫响了承德特色的劳务品牌。

近日,承德市又向省人社厅推荐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培育的“承德家政养老”和丰宁满族自治县“热河嫂”两个特色劳务品牌。

记者了解到,“承德家政养老”劳务品牌,其典型代表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董姐护理职业培训学校。在围场县医院工作35年的董国珍,曾遇到很多重症患者家属因为不懂专业知识而导致病人出现严重并发症、年轻父母因不懂科学育儿知识导致婴儿出现各类健康问题等情况,这让她萌生了办一所专业护理学校的想法。退休后,她创办了董姐护理职业培训学校,不仅帮助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学习就业本领、掌握一技之长,还为雇主提供了有尊严、高质量、有品味的生活。目前,该校已累计培训各类家政人员6982人,取得证书6947人,实现就业4000余人,自主创业并带动就业400余人,贫困家庭就业328人,服务家庭8000余户。

丰宁满族自治县用专业技能+积极心态培养出大批“热河嫂”,以“用爱做平凡事”来赢得客户的尊重。近年来,家政公司共输出专业家政人员5000多人次,其中贫困户1000多人,服务地以丰宁、北京、天津为主。特别是低收入、贫困家庭通过“热河嫂”品牌为需要家政服务的单位和个人提供了方便,也增加了家庭收入,实现了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重提升。

此外,承德市其他县(市、区)也在积极地培育自己的劳务品牌,深入了解市场需求、通过与京津等劳务协作单位加强合作,在各类招聘会、企业对接会、劳务市场、孵化基地进行推送,多业态扶持、培养壮大承德市劳务品牌,推进承德市劳动力转移输出,实现培训与市场的有机结合。(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王萍)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