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上榜中国地级市品牌百强名单

2021-05-10 18:08: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城区近郊,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清洁工具,捡拾垃圾、清理杂物,使社区、村庄环境焕然一新;

在景区,游客们徜徉于古今交错的时空之中,被传统与时尚的和谐交融所深深折服,不时拿起手机,将古朴古建定格在蓝天白云下;

在武烈河畔,市民们漫步岸边,吹着晚风,享受着惬意的休闲时光…………

近年来,随着承德市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承德正以独特雅致的景色、丰富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5月10日,记者获悉,近日,中国地级市品牌百强名单出炉,承德跻身全国地级市品牌百强榜。

据了解,承德市在此次排名中位列第80名,城市品牌影响力指数为391.8。河北省同时上榜的城市还有唐山、廊坊、保定、秦皇岛、邯郸。该榜单依据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运用国家部委近两年的相关数据,对全国293个地级市进行标准化分析,最终计算出各城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不含省会以上城市)。

据介绍,本次评价发布遵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采用“质量、服务、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五个一级指标,“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传播指数、国家级特色品牌数、优良天数、绿化覆盖率、外来常住人口比例、就业率、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预期寿命”等37个二级指标,减少了城市规模、GDP权重,增加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权重,旨在引导城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创建“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品牌城市。

城市品牌是一个城市生态形象、文化形象、经济形象、政府形象的客观展示,城市品牌的评价有利于城市竞争力的提升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此次城市品牌排名的公布是对承德努力打造城市品牌工作的认可。实践证明,城市品牌评价有利于城市物业溢价升值,有利于各界凝心聚力,互相赋能,有利于城市竞争力的提升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目前,承德市正在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发展城市经济,推进改革创新,建设首善之区、经济强区、文明城区、创新之区。围绕国际生态旅游城市建设,借助文明城市创建载体,站在群众和游客视角,全面提升城市幸福指数。让群众感受到幸福,让游客感受到城市魅力。(记者李莹)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