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遗产地保护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承德举行

2021-05-14 18:0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杨燕)5月10日-13日,“古建美 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遗产地保护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承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通过实地调研和学术研讨深入挖掘文化遗产内涵,积极探讨新时期文化遗产地保护与活化利用的关系和发展路径,以便进一步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和利用工作,使文化遗产代代相传。

图为研讨会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和承德市文物局联合主办。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营造技艺”为主题,包括遗产地实地调研、遗产地保护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开幕式、遗产地保护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及分组讨论会、“古建美 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阶段性成果图片展四项议程。

与会专家学者走进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实地调研,感受古建文化之美,收集一手资料,挖掘文化遗产内涵。

在学术研讨及分组讨论会上,受邀专家学者从匠心传承和遗产地保护与发展、文化遗产的具体保护方式、遗产保护的管理体制与科技支持到承德遗产地的具体保护与传承、遗产保护与时代发展关系等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激烈的思想碰撞下,直面问题,不断为新时期中国文物保护、非遗文化传承以及古建文化利用提供新思路,共同探索新时期文物保护、传承和利用的方式方法,解锁和挖掘古建筑更深刻的文化内涵,为践行和落实文化自信树立了良好示范。

据了解,2020年5月,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联合民族企业九牧厨卫共同发起的“古建美 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的主题研讨、文化推广,深入挖掘和凝练古建筑中所蕴涵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内涵,推动古建筑文化价值创新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