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

2021-05-17 10:58: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今,随着养犬数量的增加,一些不文明养犬行为对城市环境卫生造成损害,影响旅游城市形象。日前,记者从承德市严格限制养犬办公室获悉,即日起,承德市将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对携带犬只出户未束犬链、未清粪便等行为除责令改正外,还将处以200元的罚款。

5月10日,在世纪城附近一小区,承德市严格限制养犬办公室执法人员对居民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检查发现,很多市民在规定时间内遛狗都能自觉拴上狗绳。

记者获悉,按照《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居民饲养犬类实行许可证制度,并按规定采取防疫措施。不得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和其他具有攻击性的犬只。养犬户必须及时为所养犬只办理登记和年检注册手续,定期注射预防狂犬病疫苗,办理免疫证。养犬户必须严格遵守“携犬出户的时间为每晚7时至次日早7时之间”的规定,携带犬只出户必须束犬链,由成年人牵引并严格看管所携犬只,对犬只在户外排泄的粪便,应当立即清除投放到垃圾箱内。

对违反规定的养犬户,将依据《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未经批准擅自养犬,由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处置,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携带犬只出户未束犬链、未清粪便、在规定时间外携带犬只出户或携带犬只出入商店、学校、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导盲犬除外)的,责令改正,并处200元的罚款。(记者闫立辉)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