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今年承德市将筹集公租房240套 帮更多困难家庭圆“安居梦”

2021-05-18 09:42: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节省开支,一家人租住在面积很小的商品房内,地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相对较差、管网老化,可每个月房租也得千余元,如果能住上公租房,不仅可省去近一半的租房费用,居住环境还能得到改善……5月17日,记者获悉,今年承德市将筹集公租房240套、年度发放住房租赁补贴4106户,帮助更多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圆“安居梦”。

为了更好地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今年承德市各县(市、区)将建立以实物住房和发放租赁补贴并举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机制,对本地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并按照当地收入标准及时、合理制定公租房准入条件,实施动态管理。对新就业人员、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各地可结合实际设置最长保障期限,建立联审联查机制,及时清退不再符合条件的家庭,促进公租房循环使用。

同时,承德市将通过配建、新建、购买等方式筹集公租房,统筹做好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公租房保障工作,重点做好军队退役人员、残疾人、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群体的保障。

此外,承德市还将进一步优化公租房申请审核流程,对可以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获得的信息,一律不再提供纸质证明材料,做到便民利民。推广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将公租房日常管理事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由专业化机构实施。加大公租房智能化管理小区建设,推行公租房小区管理由人防为主转向人防、物防和技防相结合方式,同时结合公安部门推进的智慧安防建设,每个县(市、区)将培育1个公租房智能化管理小区。

与此同时,承德市还将推动公租房小区共建共管共享。结合“红色物业”创建活动,积极与基层党组织联动,加强党组织对公租房小区管理工作的领导。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公安等部门将落实对公租房小区社会管理职能,实现政府基本公共服务在公租房小区全覆盖。畅通市场主体、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参与公租房小区管理的途径,形成共建共管共享格局。

截至目前,承德市筹集的公租房240套项目均已开工,1-4月份发放住房租赁补贴2201户、48.98万元,公租房开工率、补贴发放率分别为100%、53.6%。(记者李莹 通讯员杨福)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