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双滦区纪委监委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1-05-19 10:5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任冬)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双滦区纪委监委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准分析研判、科学推动监督,推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有效研判指导监督。坚持从实际出发,每半年对检举控告、查办案件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提升监督效能。针对2020年经济利益纠纷、权益维护等方面涉法涉诉类业务外信访件占比较大的问题,抽调精干力量参与政法队伍建设巡查;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涉及村组党员干部和区直部门党员干部办理基层事务中存在的问题,发挥班子成员联镇监督作用,实地调研督导监督;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树新风”开展专题调研,制发调查问卷,走访单位,及时形成调研报告并将收集的35个问题归纳总结,提示提醒政法司法、教育医疗等相关部门自查自纠,并作为“再监督”的重点内容。

以回应群众关切开展监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聚焦年初省内局部疫情出现,主动靠前监督,累计下发提示函12期,交办问题16个,向区疫情防控办公室提出建议5个,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聚焦型煤取暖,班子成员发挥联镇监督作用,先后走访240户,发现的54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班子成员先后带队对19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与企业建立沟通机制,已为企业解决问题5个。针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6+1”联动监督等专项整治,建立重点工作台账,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

以高效统筹指导有力监督。召开派驻监督工作会议,细化2021年监督要点;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节点,细化监督方案、坚决纠治群众身边“四风”问题;聚焦基层减负,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2021年基层减负工作任务中涉及纪委监委的9个问题自查自纠,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制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定与处理一览表》,梳理出六方面23类问题的主要表现形式、构成要件、处理依据及需注意的问题,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精准查处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供参考,2021年以来,通报曝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4个,涉及4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