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宽城汤道河镇:学习百年党史,夯实基层堡垒

2021-05-24 17:2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玄国岳)近日,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汤道河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队伍综合能力素质,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学党史跟党走,铭记光辉历程。汤道河镇党委对全镇21个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70余人,开展一次“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学习教育党课”。通过村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和对党史的学习提高了新一届党支部成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升了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汤道河镇党委还制作了《党史学习小读本》300册,播放《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主题纪录片,便于广大党员和群众学习党史,了解党史。

学党史强党务,加强党的建设。为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队伍综合能力素质,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首先对今年党务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指出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要抓好党的建设首先应从基层抓起。为了进一步夯实培训效果,党建办公室发放《党建工作培训手册》36份,涵盖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流程、支部规范化设置、党建品牌打造等多方面内容,并共同学习《乡村振兴促进法》,促进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相融合。下一步镇党委将按照“严格、规范、扎实”的原则做好系列培训工作。

学党史守初心,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8个村围绕环境整治、绿化亮化、交通出行、乡村振兴四个方面开展92项便民利民的举措,并制定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和工作台账,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到位。现已完成河道清理、路灯整修等36件实事,并安排专人走访动员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宅前屋后杂物堆放管理等工作,用忠诚和实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