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隆化县隆重纪念董存瑞烈士牺牲73周年

2021-05-25 18:0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商学伟)今年5月25日是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牺牲73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九时,以“赓续红色血脉 扬帆启航百年壮阔新征程;传承存瑞精神 奋力谱写隆化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纪念大会正式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干部、职工、群众、师生代表、驻军代表5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蒋向阳摄

73年前,在部队前进受阻、隆化解放面临重大考验的关键时刻,董存瑞义无反顾地举起炸药包、拉响导火索,为战友们扫清了前进道路上的障碍。以年仅19岁的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舍身为国的英雄壮歌,为世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7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隆化儿女,在以“不怕牺牲、勇于奉献”为核心的存瑞精神感召下,奋发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全县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今年,隆化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以“不怕牺牲、勇于奉献”为核心的存瑞精神,自觉将其植入灵魂血脉、植入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使其代代相传、发扬光大,成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在“提振精神状态”上展现新风貌,在“提升产业能级”上取得新突破,在“提高产品质量”上体现新作为,在“提升工作效率”上锤炼新作风。不断开创隆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董存瑞烈士陵园,自1954年建园以来,每年都举行各类纪念活动,已经成为人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和廉政教育的生动课堂,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120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