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税务局“听讲结合”强化青年党员学习党史

2021-05-25 18:1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文娟)近日,承德市双滦区税务局立足实际,抓住建党百年机遇,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听讲结合,掀起青年税务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潮。

听·重温峥嵘岁月

一边是工龄、党龄都有30余年的税务局老党员,一边是青春洋溢的青年税务人,几代税务人就这样面对面,相互交流着各自的奋斗经历、抒发从税感想、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唱响《我的祖国》,歌声、掌声阵阵不息。这是双滦区税务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一——“对话老党员,成长新青年”活动的现场。老党员为青年税务干部讲党史,引领青年干部学党史、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了从不同层面加深青年干部对党史的理解与把握,该局将分四期举办“学百年党史,扬巾帼之志”分享会,组织青年税务干部听巾帼英雄的感人事迹,重温激荡岁月中的巾帼风采。

讲·赓续前行力量

双滦区税务局积极组建“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宣讲小分队在大元宝山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村支部党员共讲英雄故事,让广大青年干部既当党史的聆听者,又当党史的传播者,为党史宣讲贡献青春力量。

同时,面向青年干部定期开展“学党史·践初心·跟党走”青年读书班,为青年干部搭建学习平台,以“组织一期演讲活动、开展一期读书研讨、做好一本读书笔记”三项活动为支撑,抓深抓实理论学习;坚持一次一主题,提升青年干部履职能力;坚持一组一课题,形成一批高质量研讨成果;坚持一季一总结,逐一报告学习体会,展示学习效果,

下一步,双滦区税务局将继续扎实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与税收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作用,用心服务纳税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税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