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家乡故事 原创音乐剧《青山谣》6月3日公演

2021-05-26 10:29:02 来源:承德日报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5日,记者从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获悉,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指导,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市艺术研究所共同创作,国家二级导演白晓旭执导的原创音乐剧《青山谣》,将于6月3日在承德大剧院正式公演,以艺术表现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了解,《青山谣》以宽城满族自治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背景,讲述驻村第一书记清水回到自己的家乡,为保护生态水资源环境,开展拆除网箱养鱼专项治理,发展绿色经济,为京津人民涵养一泓清水,用新思想、新产业、新科技、新方法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动人故事。

该剧共分《争议》《风波》《春回》《追随》四幕,环环相扣的感人情节,艺术地反映了承德人民致力以生态文明引领脱贫攻坚,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全面塑造党员模范形象,充分彰显先锋表率风采,倾情讲好承德家乡故事,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优秀文艺作品,也是一部爱党、敬党、颂党恩,情深意长话发展的家乡剧。

据悉,该剧自1月初进入创作以来,先后完成剧(脚)本策划、创作、研讨工作,完成唱词设计、作曲、伴奏、音乐制作以及服装、道具、舞美设计制作、演员选定等工作。53位演职人员均为承德市艺术研究所与承德市演艺集团在职人员。该剧目前已被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列为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参演作品,为营造全省共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贡献力量。(记者娄丽双、通讯员王宇)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