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宽城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7 17:4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丹丹)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积极探索和创新学习形式,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阵地宣传强劲有力。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融媒客户端等主流媒体深入宣传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播发建党100周年相关新闻28期,开设《百年风华 党史回眸》《辉煌一百年》《爱我宽城 先锋先行》等专栏,播出《百炼成钢》纪录片40集、红色影视剧5部,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营造了浓厚氛围。

文化宣传精彩纷呈。看电影学党史,致敬百年风华。农村院线、影院展播双管齐下,聚焦农村、社区、学校等重点场所,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影进行全覆盖、巡回式展播,截至目前,开展公益放映723场,受众65950人次。新编革命历史剧《刘胡兰》进乡村、进社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评剧形式传承革命英雄主义故事,目前已演绎25场次,受众12000余人,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爱国爱党情怀。

社会宣传如火如荼。老党员、基层干部、文化志愿者、社会团体、民营企业等各类群体齐上阵,充分利用小马扎、红马甲、大喇叭等接地气的形式,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农村院落传播党的声音。特别是18个乡镇205个行政村大喇叭实现“村村响”,每天滚动播出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宣传音频,全县农村覆盖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