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新来的领导给咱们的见面礼,超棒!

2021-05-30 11:01:57 来源:承德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喂,我刚下飞机,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到家了。咱们承德现在这交通是真方便,我早晨坐飞机去的石家庄,这会就回来了……”电话里,李然掩饰不住激动地对朋友说。

最近,很多经常出差的人都体验到了承德机场这个新变化:增加了早晨飞石家庄的航班,7:05出发,8:10分到达。而返程的航班最晚21:10从石家庄起飞。这意味着,对于大多数乘飞机去石家庄开会办事的人员,能够实现当天往返。

与李然一样,经常去北京出差的王博也因为最近高铁增加了车次而兴奋:“早晨去北京,晚上就能坐高铁回来,车票也好买,真方便。”

那么,这个变化,是谁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我们从一位知情人那里得到了答案:是新来的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和代市长柴宝良。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这第一把火就为承德人民谋了这么大个“福利”。

在我们不懈的追问下,那位知情人透露了更多的细节:其实两位领导在来履新之前便对承德的各项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尤其是对高铁建设情况和机场运营情况等做足了功课,来到承德后,第一时间到实地进行了调研走访,听取了许多意见和诉求。在得知高铁和机场现有运营时刻表还不能很好地满足一些人当天往返出行要求后,两位领导十分重视,多次找到北京铁路集团、河北航空公司领导进行求助。经过多次沟通,数次默默无闻的跑办后,才有了今天这一令市民拍手称赞的好事儿。

增加一条航班,增开一对往返高铁,按理说不是多大点事儿,但对于每天往返的商人来说,真的很重要。

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承德都被闭塞的交通所制约,没有高速没有机场没有高铁,只有几趟绿皮车,去北京至少5个小时,去石家庄至少10个小时。太多工作在外地,家住承德的人对此都感到苦不堪言,却只能无奈忍受。而另一方面,承德虽然有着避暑山庄、坝上草原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但始终因为交通不便成了“死葫芦头”,使旅游人数大打折扣。

改变从2009年开始,京承、承唐、承朝、承赤、承张等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让承德“一市连五省(市)”的特殊区位优势开始显现。2017年普宁机场正式建成通航,今年,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正式通车运行,承德人民翘首盼望了十几年的机场梦、高铁梦终于实现了。拥有了高铁和机场的承德,如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载着承德人民的梦想和期盼加速向外飞翔。

人们总是希望方便,还能更方便。在机场增加早班机之前,很多乘飞机去石家庄开会或者办事的人需要提前一天去,或者延后一天回。而关于高铁时刻表,也是一样,首列车到达北京的时间有些晚。尤其节假日,人们更希望能早一点出发,晚一点回来,方便返程。 

今年“五一”期间,承德至北京的高铁进行了临时调整,增加了7:40承德始发、20:35北京返程的车次,又增加了两趟直达北京站的车次。虽然是临时调整,但也足够令承德人民振奋,不久的将来,这种临时调整就会变成常态。

民生事,最关情。还记得当初,两位领导刚到承德时,有网友上网查询:都是“务实”“干事”“好领导”。

不得不说,新来的领导给咱们送的这份“见面礼”,超棒!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